走进周巍技能大师工作室——周巍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学员面试遴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95

微信图片_20191230165659.jpg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一批知识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上海市组织开展上海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12月27日上午,根据上海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要求,“周巍数控机床工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了学员面试遴选,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周巍、工会副主席吴禹德、人事部李阿民受邀出席。会议由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制造工程系主任李厚佳主持,参加面试的职校教师与会。

    李老师首先向周巍大师和相关专家介绍了上海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学员面试遴选的背景、原则和要求。根据报名情况,周巍数控机床工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本着自愿报名、双向选择、注重培养的原则,依据遴选要求,开展学员面试遴选工作。

    会上,4名专业骨干教师分别从专业理论素养、教育教学业绩、教育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他们也就专业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周巍技大师和其他专家严格按照有关原则和要求,针对相关方面与面试学员展开相关的专业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经工作室主持人周巍及面试专家讨论评定,确定最终推荐进入工作室学习的学员名单。

 

 

    会后,教师们参观了上汽变速器试制中心和智能制造生产线,并与周巍大师及相关技术人员做了进一步的技术交流和探讨。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

    周巍上海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对于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通过技能大师带教等活动,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型创新型教师。

 

高级技校   张梦梦(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