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16

12.2日中午,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图文信息中心50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暨“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咫尺匠心首轮试讲。管理系全体党员、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会议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春娣主持。

 

 

 

“工匠精神”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党的十九大和2019年两会都提出了工匠精神对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重要意义。本系列党课旨在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爱岗精神和敬业自觉,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有形化和可视化,让党员清楚地认识到只有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人,才能成就党的事业,拓展人生价值。

11月下旬,学院党委倪智勇书记以溯匠源——工匠精神的内涵与本质为主题的精彩党课,拉开了“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咫尺匠心的序幕,此次试讲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春娣、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武学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邵文龙、黄芳敏、朱欣妍、李玥分别围绕“修匠心——工匠精神的提出及时代意义”、 “造匠人——培育工匠精神的挑战及途径”、“筑匠气——工匠精神与爱岗敬业”、“凝匠神——工匠精神与创新精神”、“铸匠魂——工匠精神与中国制造”、“展匠梦——引领青年培育工匠精神,共建共享中国梦”进行。工匠精神的内涵包含了对事物精益求精的态度,工匠精神是独具匠心的创造力,是坚持不懈的专注。这种工匠精神在教师身上体现为精益求精地备课,独具匠心地上课,坚持不懈地专注课堂。除此之外,教师内在人格品质更需要践行工匠精神,更需要不断自我提升内在的修为。

 

 

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工匠精神的领会和感悟。同时反思了自身在工作上、学习上存在的种种不足,并提出了整改的细节和方向。通过这次联组学习,使得每一位党员都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表示要努力践行工匠精神,力做匠心教师。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王咏梅(文)李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