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青春我做主,健康中国我行动”虹口区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373

 

    11月29日,“美好青春我做主,健康中国我行动”—虹口区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学院、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以及虹口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的要求,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的活动精神,由卫生所牵头组织协调学生科、教务科、团委、保卫科、后保中心、资产科等众多相关科室进行活动筹备。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分成2个主题单元,上午区疾控中心、团区委、区禁毒办等多家单位共同在师生活动中心一楼进行设摊宣传,内容包括宣传册、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手绘环保袋、HIV快速自测等环节,师生们非常积极踊跃参加,使活动得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虹口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虹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虹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在大礼堂联手演绎“美好青春我做主,健康中国我行动”的主题演出。虹口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虹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敏及区各委办局领导出席活动。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盈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郑卫对各位领导、嘉宾观众及演职人员致以欢迎。活动始,田盈耕副书记上台致辞表达了对艾滋病病情逐年上升趋势的担忧以及强调疾病可防可控的重要理念,总结并肯定了学院(校)长期以来在共同防艾道路上的付出与收获。然后,张建敏主任在发言中再次强调防艾的重要性以及区各级单位的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并预祝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活动精彩纷呈,节目赏心悦目,通过努力与付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美好青春我做主,健康中国我行动”,爱心是亘古不变的阳光,这个世界需要充满爱,红丝带把爱相连,一起走过峥嵘岁月,把美好的未来畅想,防艾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凝聚集体的力量,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增强自身保护意识和能力,珍爱生命、正视生活。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卫生所   吴梦鋆(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