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造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教师技能大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225

 

    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中,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制造工程系党支部结合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发现系部教师在“理实一体”上还存在一定差距,为此制造工程系党政班子,围绕中心找准差距、抓落实,积极开展教师技能大赛,加强教学和实践能力,提高教师技能与职业素养。

11月8日,制造工程系党支部举办“理实一体、精技育人”教师技能大赛,党员教师集体亮身份、亮职责、亮技能,通过技能大赛提高教学能力、教学质量,不断深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有效促进中心工作。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副书记田盈耕,副院长、副校长朱建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田盈耕副书记对制造工程系长期以来在坚持教师队伍建设上所采取的措施给与了高度肯定,他强调教师的“理实一体”思想非常重要,通过技能竞赛,理论老师和实训教师互换角色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很有必要,在学院、校起到了引领作用。朱建军副院校长对此次教师技能竞赛能够做到全员参与表示充分肯定,看过试题之后表示,这次课题有一定的难度,考验的是教师整体的技术能力,预祝全体教师取得好成绩。

 

赛场全景(1).jpg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共36名选手参赛,分成18组进行技能角逐。随着总裁判长郑明章老师的一声令下,选手们投入了紧张的竞赛比拼。比赛历时3个半小时,赛场机床隆隆、铁削飞溅,负责加工的老师干的热火朝天,下半场负责测绘的老师利用各种工具,测量、制图,丝丝入扣,精益求精。

    制造工程系党支部坚持把“理实一体、精技育人”作为系部的鲜明特色,为进一步走好这一特色发展之路,制造工程系党政班子和支部委员展开头脑风暴,以高职学院、高级技校第十三届技能节为契机,积极筹划教师技能竞赛。党支部本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鼓励教师互换角色,如果由理论老师负责加工,实训老师负责测绘,并直接在成绩上加10分。系主任李厚佳同志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带头,作为理论老师赛前多次上机床练习实操,精确完成零件加工,彰显了党员先锋岗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旨在“炼队伍、增技能、强党性”的目的,从课题设置到评分细则,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场景和要求,聚焦“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从日常竞赛、教学、实训出发设计课题。制造工程系党支部发挥凝聚引领作用,通过精心准备,充分动员,本次技能大赛党员教师参与率达100%,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达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政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谋发展的良好效果。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桂佳(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