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小螺钉”志愿者服务队获首批“青春上海”品牌服务队授牌

发布者:王晨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16

  

1019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小螺钉”志愿者服务队获首批“青春上海”品牌服务队授牌。

 “为进博,他们将汇聚自身青春力量,绽放工程大服务风采”。在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上,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小螺钉”志愿服务队作为首批“青春上海”志愿服务品牌参加“青春上海”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品牌站点队伍授牌仪式。机电工程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杜过同学代表“小螺钉”志愿服务队,上台领取首批“青春上海”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品牌站点队伍奖牌。这也是学院、校首次获此项荣誉。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小螺钉”志愿者服务队自20175月正式成立以来,先后与中共四大馆、铁路上海站、左联纪念馆、上海图书馆、江湾镇街道等多家单位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80余次,组织近6000人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积服务小时数达3万多小时。连续六年荣获“中共四大纪念馆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荣获全国铁路春运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等荣誉称号,70余名志愿者荣获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奖项,先后受到过《东方卫视》、《学生导报》、《新闻晨报》、《新闻综合》、《五星体育》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和刊载。

在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我院校“小螺钉志愿者服务队”的37名“小叶子”服务在进博会会期志愿岗位上尽职尽责,认真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志愿任务。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小螺钉”们重整旗鼓再次征战,经过层层选拔,最后产生36名同学为此次中国进口博览会志愿者。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本次参与的小螺钉们正处于风华正茂之时,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志愿事业,让自己的青春更有意义,也更加绚烂多彩。

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中,“小螺钉”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典型示范效应,不断凝聚青年思想,把握青年脉搏,为祖国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时代,新征程,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小螺钉”青年志愿服务在路上。

  

高职学院团委   郝宝泉、张一(文)杜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