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校党委组织开展理想信念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王晨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360


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1012日下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组织开展理想信念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院、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万军副院校长以“筑牢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为题领讲,从六个方面分享交流学习体会,一是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二是革命理想高于天: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念;三是衡量理想信念坚定与否的客观标准;四是新时代产生并坚守理想信念的路径;五是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六是做一名新时代的好教师,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他表示新时期的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就需要坚定的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提出的“九个坚持”教育论述,梳理为我国教育事业现代化做贡献的思想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职业教育事业的教师,同样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德技并修”、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近期以来,学院、校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扎实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章海荣(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