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王晨超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80

  

  

    1011日下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组织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就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校领导、党委委员,三系部主任、副主任,主题教育办公室参加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会由学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同志主持。

  

  

    朱建军副院长、副校长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从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解读,普通高等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我院、校今后的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导学交流。他表示,要着眼现代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发展,聚焦质量,着力提升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中本贯通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的条件和能力,谋划好、建设好教师梯队。教师要着眼转型发展,苦练内功,炼精技术、扎实本领,为学院、校的建设打好良好基础。

  

  

    万军副院长、副校长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遵循‘九个坚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题,主讲了总书记关于教育“九个坚持”的论述、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为实现学院、校改革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三个方面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九个坚持”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跟进智能制造时代,夯实基础、深化改革、提升能级、服务发展,增强发展动力,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新型职业院校”。

    学院、校领导、党委委员分别对照学习要求,围绕学习专题并联系学习和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会后,与会的机电、制造、管理系部的主任、副主任按照会议安排,填写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进行评价,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征求意见建议。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章海荣(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