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指导、交流、成长 ——茹秋生工作室开展教学能力提升研训活动

发布者:张影洁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11.jpg   12.jpg


  2024年3月27日下午,茹秋生机电技术应用名师工作室在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成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说课、交流研训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工作室学员更好地掌握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更好地解决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重点与难点问题。活动邀请了原上海市教研室职成教部部长陈丽娟老师、大众工业学校周惠莉老师和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的李莉老师三位专家莅临指导。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机电工程系主任兼书记张蕊老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希望通过此次说课活动让学员们在教学能力方面有所收获。

  随后,工作室的四位学员分别进行了10至15分钟的说课展示,展示内容包括教学分析、教学过程、教学效果以及亮点与反思等内容。学员说课展示结束后,上海市教研室职成教部部长陈丽娟老师、大众工业学校周惠莉老师和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的李莉老师三位专家分别对学员的教案进行了精准犀利的点评。陈丽娟老师对学员课堂教学目标的表述、课堂教学难点和重点的确立、专家团队对教师们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周惠莉老师就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之间的关系向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李莉老师对教案中设计的教学方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活动始终在紧张和高效氛围中进行。

  此次研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工作室学员的专业教学水平,提高了他们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巩固了工作室的培育成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提高自己的教案撰写能力和优化自己的教学风格,在职业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砥砺前行。



机电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