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勇担当,重整旗鼓再出发——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者:张影洁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9日中午12点30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图文中心5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徐益副院校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武学慧老师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微信图片_20240321125047.jpg 微信图片_20240321125026.jpg

微信图片_20240321125051.jpg 微信图片_20240321125100.jpg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武学慧紧扣学生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及任务,围绕学院校和系部的中心工作,在深入推进党支部内涵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实践成效方面,从成绩总结、查摆剖析、下一步打算三个部分进行了2023年支部工作通报。成绩总结主要从发展党员辐射成效、党员管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支部内涵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作为党支部第一责任人,她还就支部的现存问题进行了检视和查摆。随后,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也开展了批判与自我批评。大家严肃认真对待所提出的问题,并且提出的问题中肯切实,不仅包括教育教学、思想理论学习,也包括学习生活等涉及到立德树人成效的方方面面。之后,支部党员采取无记名方式填写测评表并当场宣布了结果,积极分子同学对支部建设也积极建言评议。

最后,徐益副院校长就大家的发言和支部建设情况分享了三点感受。时隔一年,徐副院校长再次指导支部民主评议,高度肯定了支部一年来的建设成果。他指出: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很好的平台,大家要将平台建设好、发展好,让老师同学能够在党创造的好的制度环境下更好地成长起来;学习尤其是理论学习是每个党员必须进行的一项工作,大家平时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外,怎么开展学习,学习哪些内容,侧重学什么……这些问题显得尤为重要;要及时总结支部建设阶段性成果,更好发挥传帮带作用。徐益副院校长以《习近平在上海》中“楼宇党支部”的例子,激励和启发党支部要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此外,徐副院校长还提出来很多建设性指导意见,要求支部中心工作明确,合理谋划全年工作计划,学生支部理论学习要有针对性,要充分结合特色的阶段性成果,通过读原文、学原著将创新性灵活运用于实践。支部党员们深受启发。

民主评议党员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管的重要形式,用好这一经常性手段,才能有效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今后还将继续定期开展民主评议,使党员从正反两方面受教育的同时,以民主评议为契机,使先锋作用成为动力,更好地发挥引领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作用,形成“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的良好导向和氛围。

 

 

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万文杰(文) 郑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