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立榜样 奋发创佳绩——基础教学部召开2022级学业水平考试总结暨部门大会

发布者:张影洁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5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教学楼211智慧教室召开”2024年基础教学部部门大会暨2022级学业水平考试总结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张珂老师主持,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315部门大会.png 21.jpg 

                                   31.jpg 231.jpg

   

        首先,张珂主任总结自2015年上海市启动中职学业水平考试以来,我校历年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和22级普通班学业水平考试三科单科合格率:语文93.06%,数学93.52%,英语93.52%。张珂老师向22级普通班单科通过率为100%的班级及4位授课教师提出表扬和鼓励,并根据即将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23级语数英任课基本情况作出了安排说明。随后,22级普通班单科通过率为100%班级的3位老师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语文教师薛梦颖分享了她的经验:第一,充分刷题,每周一套,再配合专项复习;第二,默写、作文量选择性减少,注重激励;第三,张驰有度;第四,薛梦颖老师曾经参加过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阅卷工作,能够从出卷者的视角辅导学生。

  数学教师蒋楠认为:第一,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激励学生全情投入,设定军令状——男生喜欢的“军事目标”;第二,利用学生自己的个性化错题集,切实补齐知识漏洞;第三,分享学生在考后发给老师表达他们考试过程顺利的喜悦心情的语段。

  英语教师王诗诗交流了她的工作方法:第一,充分了解学情;第二,根据学生的模考成绩,进行学生分层;第三,考前冲刺,分层补课;第四,对能够达到A档的学生鼓励其写作,个别批改。

  张珂主任对本学期的常规工作做了整体介绍,号召部门教职工在工作过程中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一是危机意识,二是发展意识,三是责任意识,谨记教学事故黄线与红线。

  基础教学部以部门大会为契机,明确了普通班学业水平考试努力的方向、抓手及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提醒大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带着使命、责任、良心去教学,关心、关爱学生,时刻将立德树人铭记于心。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供稿 

蒋楠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