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技校举办2019年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精彩体验项目深受小市民喜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1030

    体验职业感悟快乐,在职业体验日活动“种植未来”,5月11日至12日,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一年一度的职业体验日活动让这个周末的校园变得格外热闹。学校立足专业特色,开放了三个市级开放实训中心,提供了机器人嘉年华、机器人神奇工厂、我的机器人我做主、神奇的物联网、DIY挂件创意设计与3D打印、趣味塑料钥匙扣成型共六个精彩职业体验项目对社会开放,让孩子们在体验的快乐中发现未来的自己。近百名学生和家长走进校园参加了体验日活动,体验技能项目、了解职业技能、感受职教文化。

 

_MG_4931.JPG

 

    高级技校高度重视职业体验日活动,成立了由校领导挂帅,系部领导负责,专业主任等为主要成员的项目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项目的整体规划,人员配置,场地安排,设备管理及项目实施的组织、监督、协调等工作。针对今年的报名情况,为开展好职业体验日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选择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挑选了优秀的学生志愿者担任“小师傅”和“小老师”。由教务科牵头,学生科、团委负责来校引导学生进入体验场地,体验项目实施由相关部门共同组织落实,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_MG_4959.JPG


   DIY挂件创意设计与3D打印项目正在技能楼制造工程系进行,在教师的示范、指导和讲解下,学生运用数字化设计软件完成生肖挂件的数字化建模,实现学生的DIY挂件创意设计作品。趣味塑料钥匙扣成型项目中让学生参与制作不同形状的塑料钥匙扣,见证奇妙的成型过程。机电工程系教师也精心准备活动项目,邀请未来的小工匠们共赴一场机器人盛宴,与玩魔方机器人、再思考机器人、NAO机器人、舞蹈机器人、机器人管家进行互动,感受与再思考机器人进行语音、视觉、动作互动,观看舞蹈机器人表演。在管理系物联网实训中心,学生们参观感知神奇的物联网技术,利用物联网模拟场景实验平台让学生了解温度传感器、压电传感器、称重传感器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体验一下物联网工程师的辛勤工作。同学们在“玩中学”,“做中学”,激发了对科学知识的学习热情,真实感受新技术的神奇,体验新职业的魅力。

 

_MG_6949.JPG

 

    专业细致的教学老师、条件过硬的实训装备、亲切服务的志愿学生……这些都给学生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体验各种不同的职业生活,让小市民们了解了每一个职业都有自己的价值,每一个职业都可以创造未来。本次职业体验日活动为期两天共开展38场,接待学生及家长逾百人,通过提供多元学习与互动平台,向社会展示了高级技校职业技能培养的风采和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建设成果,提高了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

 

高级技校    章海荣(文)唐丽娜、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