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上海教卫党建网:党建联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286

    11月22日,上海教卫党建网刊载题为《工程大高职学院:党建联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文章,报道高职学院党委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举行党建联组学习实践活动,全文如下:

 

未标题-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水平,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双赢原则,着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党委携手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部联合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建联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11月20日下午,“党建引领促教育、敬业爱生当先锋”党建联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会议室举行。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常务副校长滕跃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沈海庆、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与思政联合党总支书记郑燕鸣、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与思政联合党总支委员、世界技能大赛银牌获得者张淑萍、“上海工匠”王东东,高职学院系部书记、主任代表,党员教师、技能教师代表、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上海)研究中心教师代表等人员参加本次党建联组学习。

    在交流会上,版专常务副校长滕跃民对我校到访人员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双方间的交流学习,促进两校共同发展。沈海庆书记对版专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介绍了此次学习调研的目的,并回顾了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情况。沈书记表示版专与工程大,特别是版专与工程大高职学院“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合作渊源深厚、基础坚实。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以党建为引领将不断促教育事业发展,“红色基因”系列党建活动得到一脉相承。今天,我们再次来到版专,进行红色传递,红色学习实践,激励红色斗志,阅读红色经典,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时代光芒。

    党建联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上举行了红色系列活动之—,“红色传承、阅读红色经典”赠书仪式,滕跃民副校长、沈海庆书记,高职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共同参加赠书仪式,《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套红色经典书籍,传承着精神力量,共同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基层党建工作如何融入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全过程,党员教师如何提升综合素质,致力于培养高技能人才,敬业爱生当先锋等展开座谈,纷纷畅谈学习实践体会。高职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黄晓峰老师发言时交流了“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经验,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冯靖以“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教师”为题,畅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感悟。世界技能大赛银牌获得者张淑萍、世界技能大赛铜牌和“上海工匠”获得者王东东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经验和体会。

    让红色基因不断传承,生生不息。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高职学院与版专的全面共建合作将更加紧密、“红色基因”系列专题活动更加深入,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党建联建活动的开展,努力探索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推进新时代教育转型发展引向深入。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继续携手并肩,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引领发展的优势,以党建引领促教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再创新的业绩。

 

高职学院   章海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