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225



10.JPG

11.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增强青少年学生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加深对党的认识,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3月21日,高职学院、高级技工学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近1000名师生前往位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李云先,副院、校长万军,百老团名誉团长傅新民少将,关工委委员阮彩珍、潘曼珍,学生科、团委、各系部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上午10:00,庄严而又隆重的扫墓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立于烈士墓前,聆听英烈事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寄托无尽哀思。之后,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时刻,在纪念碑前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活动。当铮铮誓词响彻云霄,每一位团员青年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明确身为一名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不仅是一次宣誓,更是团员青年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激励自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副书记李云先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和使命,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信任与信赖,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百老团名誉团长傅新民少将以“新时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发表讲话。傅少将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勇挑重担,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读书进取,用自己的才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关工委委员阮彩珍、潘曼珍分别做主题教育发言。阮老师号召同学们努力传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凝聚起生生不息的民族力量,用自己的青春行动来告慰先辈的在天之灵。潘老师寄语新团员,希望新团员们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社会活动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的组织中去。

     巍巍青山埋忠骨,所有的泪水都化作一股潺潺的清流,为不朽的生命讴歌;白云依依映后人,苍白的语言都汇聚成无尽的思念,珍藏我们永恒的记忆。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了解,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使命,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真学真干、刻苦钻研,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王湘涵(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