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校友会】高职学院走访校校友理事会成员陆有根及其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533


    为了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互动、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对校友工作的支持,7月10日中午,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先、学生科科长徐伟文、学生科产学合作教育负责老师王建平及辅导员武学慧一行四人来到了陆有根校友所在的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康桥分工厂进行了走访。

    在陆有根校友热情接待下,校友见面分外亲切,徐伟文老师和王建平老师就和陆有根校友叙起了旧,聊起了在学校往昔及学校的新发展。校友单位和母校一直在就业和产学合作等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李云先书记就校友单位的主要业务内容、发展布局及人才需求、我院毕业生安置情况等与陆有根校友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陆有根校友谈到,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除了上海,在重庆、成都浙江平湖等都有工厂布局,他目前正在负责考察筹建武汉分工厂;该校友单位承担了乘用车行业50%的传动系统、零部件加工等业务,为上海通用、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等知名企业的零配件供应商;人才需求在本科、大专、中职等都有一定需求,企业发展效益良好,员工薪酬以平均每年5%的涨幅增加。

    陆有根校友及李云先书记均表示,在以后的就业及产学合作安置等方面,校友单位可以和母校进行进一步的紧密合作。李云先书记也对陆有根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盛情邀请他参加40周年校庆活动,陆有根校友欣然接受。

    之后,陆有根校友陪同李书记一行参观了生产工厂。车间中价值2000多万的自动装配自动线只需要2名工人即可装配完成,车间里也可以看到无人自动装载车运输零配件,先进的生产装配工艺让人印象深刻。同时,工厂中也可以看到一些实时电子屏幕和白板,反映当前的生产进度、调配及生产问题反馈等相关信息,还有生产标准标语标牌及党建宣传栏,先进的管理理念及企业文化建设可见一斑。

    据悉,陆有根校友为我校83届毕业校友,现任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康桥分工厂执行总监,为校校友理事会成员,在校友会工作中心系母校,积极参与校友会工作相关事宜及活动,为校友会的工作做了自己的贡献。陆有根爱人也为我校校友,其儿子目前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就读大二。


                                         高职学院   武学慧(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