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直通车式双证融通”7个课程鉴定考试考点迎接专家组现场评估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355

 

    3月5日,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专家组成员莅临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对开大直通车式双证融通项目的7个课程鉴定考试考点进行现场评估。本次专家组由上海烟草机械有限公司王凌、上海航天局803研究所苗俭、上海汽车变速器周巍、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莫文斌等四位专家组成。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万军副校长、继续教育部金晖主任、张佩芳书记及部门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评估工作,会议由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质量督导科沈静老师主持。

    首先由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质量督导科沈静老师介绍了此次直通车式双证融通《数控车削工艺分析与夹具设计》等7个课程的评估要求,鉴于直通车式双证融通的项目有部分课程开发是开大、外校老师开发的,开发的内容和我校的设备有可能不完全匹配,建议专家已场地的设备为主,确认课程是否能开考。

    分管万军副校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市鉴定中心对我校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辜负所望,做好直通车式双证融通项目的鉴定工作,服务好社会。

    然后四名专家分工合作,开始审核和现场评估,本次评估工作的范围为:根据课程的考核方案、程序化方案、题库等验收鉴定场地的设备和清单。从专家评估情况反馈,学校的设备设施非常齐全,而且各项工作准备非常到位,严格按照鉴定考试的要求布置考场,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过程齐全,符合要求,7个课程得到专家一致好评。

    此次场地评估工作3月2日下午接到市鉴定中心的通知,任务重、时间紧,老师们放弃双休日休息,加班加点完成准备工作、场地布置,得到校办、机电工程系、制造工程系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使场地评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直通式双证融通(项目)的程序化鉴定考点场地评估成功,为更好的适应地区经济发展对技能性人才的需求,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扎实的支撑。

 

高级技校    张佩芳(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