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李玉鸿书记一行来高职学院、高级技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582

 

   11月15日下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科研处处长庞惠珍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范永春的陪同下到访高职学院、高级技校进行考察交流。考察人员一行受到学院、校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的热情欢迎和接待。双方就职业院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生就业、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新疆农职学院李玉鸿书记为师生代表作题为“责任、追求、担当”的报告,从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事;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农职院人的责任、使命、担当三方面展开,介绍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面对党中央治疆战略的重大调整,面对全国和新疆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面对南疆职业学校专业设置不合理、专业师资匮乏、职教理念和管理水平落后,就业率低等办学困境,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自觉担当,主动作为,破解南疆职业教育难题,勇担新疆高校发展的时代使命的生动实践经验。报告精彩详实,带给师生很多震撼与思考。

 

 

    报告会后,李玉鸿书记一行在学院、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机器人技术开放实训中心、机电一体化开放实训中心、数控技术应用开放实训中心、图文信息中心和体育馆。交流中,对院、校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十分赞赏,特别是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为先进制造业领域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很感兴趣。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在现代化职业教育中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章海荣(文)唐丽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