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喜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429


    7月23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以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环保第三方运营服务》项目喜获一等奖,鲁嘉华副校长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项目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服务、制造业等7大类。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上海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15000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作品数达3000余件,经过为期3个月的遴选,187件优秀作品在大赛中突出重围,征战上海赛区复赛。复赛于7月9日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有24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获得进军上海赛区决赛的机会。高职学院2013届数控技术专业毕业生周宏旺同学负责的团队项目《环保第三方运营服务》,在创新创业本科院校高手云集的复赛中,力克群雄,成为进军上海赛区决赛的24支优秀团队之一,这也是唯一胜出的一支高职院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团队。

    本届大赛共产生作品特等奖8件、一等奖16件、二等奖24件、三等奖48件。高职学院《环保第三方运营服务》项目以初创组参赛,内容是:为工厂提供废弃物节能减排的环保第三方运营服务,该项目拥有自主创新产品和发明专利,技术优势明显,具有很强的价格及服务竞争优势,自2016年6月成立公司营业以来,与江浙沪三省危废站达成战略合作,合同额达500万,营业额达100万。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宏旺同学在决赛中表现从容、思路清晰、表达流利、控时到位,赢得评委的肯定,取得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展示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进一步激发了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高职学院  刘素华(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