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集中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309

    “不忘初心,激扬青春”。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围绕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通过”一次宣誓,一场大会,一次交流,一份寄语,一堂党课,一本图书,一句叮咛”等系列党性教育活动,让毕业生党员感悟入党历程,牢记党员使命。



    近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党委隆重举行“不忘初心,激扬青春”2017届毕业生党员集中党性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沈海庆,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宁,副院长吴训成出席,学院党委组织科长、机电工程系等三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2017届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沈海庆以“不忘初心 激扬青春”为主题,为29名毕业生党员上了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党课寄托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也是学院党委对即将启航的党员同学的谆谆嘱托。沈书记的党课由“不忘初心、牢记身份践誓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激扬青春展梦想”三部分组成。党课中,沈书记强调,毕业生党员要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找准自己的定位;要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为前提,寻找个人的志向;要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身的梦想。她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以学院青年党员李萌学长和苗俭学长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去追逐梦想,岗位建功,展现才华。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用一颗“初心”诠释一名大写的“共产党人”,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期待同学们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宁为毕业生党员殷切寄语。他希望学院毕业生党员成为传承学院技能精神的细胞,始终坚守学校“勤业惟诚、厚学致用 ”的价值取向,以自身行动来阐释和呈现工程大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誓言,成为播撒工程大精神的一枚种子、引领社会前进的一面旗帜!

    学院副院长吴训成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毕业生党员庄严宣誓,立志在新的起点上,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毕业生党员自己制作的短片《不忘初心 激扬青春》,展示了毕业生党员一路成长、逐渐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展现了毕业生党员们在即将离别之际,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与牢记党员使命的坚定誓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与学院组织科长徐萍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赠送党性教育读本提醒着同学们坚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杨君伟与学院党委组织员陆振波分别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和组织关系转接专题培训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叮咛教育”,坚定同学们党员信念。

    毕业生党员还进行了“党员责任与义务”的主题互动交流,党员们回顾了自己大学的成长历程,感怀组织、学校和国家的培养,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以良好的心态与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开展离校前的党内“叮咛教育”,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


高职学院   陆振波(文)秦世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