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计划】感于心、践于行,数控车中职组项目学生集训有感

发布者:唐丽娜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396

QQ图片20170320095656.jpg


   两年一度的“星光计划”又到来了,我作为一名中职学生被抽选为代表参加上海市“新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车加工中职组的比赛。

   对于像我这样二年级的学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技能类大赛,既然是竞赛,我必然会全力以赴,因为比赛是对个人能力的锻炼这是学校给予我展示个人,建立自信的机会,同时也是面向未来的窗口。

   数控车加工对我来说是零基础,但在沙乾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刻苦学习,从基础编程、仿真加工至实际操作,其中也不免有艰辛的历程。一开始的时候,因为是初学者,总是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例如看图纸不仔细,程序编错,工件尺寸做错等,但随着自己的努力钻研和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逐渐从懵懂到熟练,在赛前的这段实间,每天都是高强度、长时间的站在机床边加工零件,这不仅需要动脑,同时也是对体力的挑战,对我来说有着不小的压力,但我会将压力转换为动力鼓舞来自己,给自己自信才能做到更好。毕竟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学到什么。

   我相信通过这次的训练后,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变的大而不同。赛前的训练会让我得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深层知识,而很多东西必须要有足够的付出,才能获得丰硕的果实,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其中的幸苦,才会理解收获的喜悦。

   无论结局如何,这一次的经历会让我在人生的阅历中添加上色彩浓墨的一笔,最重要的,通过这次训练,我增强了我的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相信我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高级技校   苏宇轩(文)沙 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