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罗胜强老师为滑雪世锦赛提供志愿者服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7浏览次数:599


blob.png501793503150138146.jpg


   2017年2月6日至19日,2017滑雪世锦赛在瑞士小镇圣莫里茨盛大开幕。为更好地学习办赛经验,更好地筹办2022北京冬奥会和2021滑雪世锦赛,冬奥组委会派出两支代表团赴圣莫里茨进行学习考察。我校赴瑞士访问学者罗胜强与瑞士技术与经济学院Barbara Haller教授组成志愿者服务小组,为两支代表团提供志愿服务。

   代表团在考察期间深入考察了整个世锦赛在赛事组织,市场推广,财务运作,物流服务,安保以及志愿者服务等多个方面。为得到具体详实的数据,代表团成员对世锦赛的相关场馆,赛道进行参观,与各相关负责人进行访谈。收集赛事相关的文档,图片资料。当地媒体以及中央电视台对此次我国代表团在瑞士期间的考察学习进行了报道。

   除组织考察团参加组委会所安排的学习项目外,Barbara Haller教授还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积极联系相关的人员,为代表团提供更多的考察便利条件,安排更多的直接访谈,构建更多的直接联系。对考察团更好地完成考察任务提供有力的支持。罗胜强老师主要承担了协调沟通以及翻译相关工作。一方面充分了解考察团的需求,与Barbara Haller教授一起完善考察计划,协调考察事宜。另一方面,对组委会提供的相应信息进行翻译,确保相应的数据可用。

   两个星期的相关考察目前已经全面结束。Barbara Haller教授与罗胜强老师的努力工作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中国代表团的高度肯定。并获邀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工作。



高职学院   罗胜强(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