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研讨2017年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23浏览次数:200



   2017年1月21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2017年务虚会在教学楼502视频会议室举行。会议围绕“不忘初心 共谋发展”这一主题,研究谋划2017年工作思路。全体学院、校领导以及全体学院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副院长、副校长郑卫以《中职办学能力比较分析》为主题,他从相关政策,办学能力,思考等方面做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尤其是对学校进一步发展面临的改革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对2017年推进的专业、师资、教学、培训等方面重点内容的思考进行了说明。

   副院长、副校长吴训成以《稳步推进专业建设工作 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就优化专业布局、健全职教体系、提升师资能级、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他认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载体,是学院存在与发展的基础,人才培养质量决定专业的存在与发展。我们需要稳步推进专业建设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副书记段海霞作了《学生工作漫谈》专题交流。她通过析学生工作存在特点,摆学生工作把握问题,看学生工作典型学校,谈学生工作未来思路。她要求全体干部将“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理念,讲在嘴上、放在心里、落在行动。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创新育人模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党委副书记田盈耕作了《践行“两学一做” 做新时代的好干部》专题交流。他阐述了好干部”标准提出的重要意义,“好干部”标准的具体内容。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干部队伍建设直接关系着党的风气、党的形象,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学院院长、高级技校校长胡宁以《提升自我,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为主题,从为什么要提升自我?什么是势?顺势的思考等进行阐述分析,他强调今年要继续深化改革,边试点、边研究,边推进,增强学科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校党委书记沈海庆作了《加快完善“智能型工匠计划” 打造高技能人才成长“摇篮”》专题讲座。她从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引出,阐述了形势与背景、现状与不足、思考与建议等方面内容,并就整体定位、发展机遇、需求重点若干现实问题进行了论证。提出要凭借提升职业教育的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优化实践教学体系,进一步推进分类培养模式。她勉励大家一起努力,培养智能型工匠,培育高技能人才,真正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智造”、“优质制造”。

   每位作主题发言的学院、校领导都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和ppt,其他与会校领导也会对议题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整个务虚会历时七个多小时,是一次凝聚共识、明确目标、谋划工作的会议,必将对学校2017年的工作产生深远的宏观指导意义。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陆振波(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