兢兢业业服务教学,资产管理科积极做好设备布局调整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6浏览次数:199


   为更好地适应教学发展的需要和学生技能实训的要求,学院不断加大教学投入的力度,对制造工程系原10台数控铣床进行淘汰,新购了10台大连机床集团生产的四轴铣床加工中心和1台德国品牌DMG五轴铣加工中心。

   临近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为尽快把这些设备安装到位,连日来,资产管理科想方设法积极做好技能楼1楼设备更新安装和布局调整工作。并在制造工程系领导和教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最短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新设备的安装调试任务。

   这次设备安装调试时间紧,任务重,设备大、难度高。首先需要把原来的10台旧数控铣床从工场搬迁出来,对原有位置要进行调整,同时又考虑到学院道路长期堆放这些旧设备影响校容校貌,所以还需要再装箱把它运到指定仓库去堆放。然后把11台新铣床加工中心安装到位、进行调试,因此工作量相当大。

   当大家看到一台台排放整齐的新机床,学生可以在上面操作实习,为“星光杯”比赛等课题发挥作用时,也感受到了学院、校的发展,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再苦再累也烟消云散了。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郦云才(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