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校园的反暴力法律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160


   近期,社会上校园暴力事件频频发生,直接性的暴力行为,对学生产生了巨大的身体伤害及心理伤害。为了让我们的学生能够进一步了解法制安全的重要性,青少年事务社工整合资源,2016年11月18日下午,上海高级技工学校邀请虹口区矫正局民警张嘉伟来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青春期是由儿童发育为成人的过渡时期,是一个美丽、也骚动不安年龄段。这一时期的青少年既有热情的渴望、交往的扩张和个性的开放,又有自己独处、孤芳自赏的闭锁。这时期,随着生理、心理的逐渐发育,不可避免带来了许多的困惑和烦恼,甚至是校园暴力的发生,通常是人生的“危险期”。张嘉伟警官,运用有趣的视频与实例等方式对法制安全进行讲解,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学生进行充分互动,协助青春期的学生了解到身边的法制安全,遵守法律,通过富有趣味的方式引导至活动主题。通过这次讲座使处于青春期的学生深入了解法制安全的重要性,让青少年学习一些法制知识,增强法制观念,知法懂法,学会保护自己,减少校园暴力的发生。

   活动的内容得到了学生的共鸣,气氛非常热烈,同时班主任老师也对这方面讲座表示欢迎。

 

高级技校  于 强(文)徐伟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