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三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召开会员大会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6-07-16浏览次数:70

    

 

     

    7月13日,旨在为本市广大从事数控技术的技师搭建创新平台,推进数控技术人才培养和数控专业技术发展的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三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会员大会在素有“技术工人摇篮”美誉之称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综合大楼11楼思进厅举行。协会名誉主任全国劳模上海航天局800研究所数控高级技师唐建平、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二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教授刘启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柳如荣、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三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郑卫和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二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级讲师杨君伟出席成立大会。来至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航天局控制技术研究所等78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卫秘书长主持。

    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二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杨君伟在会上作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二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工作行为;塔建专业平台,开展职业培训;依托院校资源,参与政府项目;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服务项目;认真开展评优活动,充分展示会员风采五个方面介绍了协会在上海市技师协会领导下,依靠“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二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由柳如荣为主任、夏士虹等13人为副主任、郑卫为秘书长、金晖为副秘书长的第三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并聘请了李斌、唐建平同志为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三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金晖在会上解读了上海市技师协会“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部分修改条款,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上海市技师协会“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
    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二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教授刘启中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二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五年来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搭建专业平台、参与政府项目、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开展培训服务等方面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海市技师协会支持和指导,得益于全体会员的情怀,得益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的支持,相信新一届专委会在上海市技师协会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积极参与下,专委会一定会发展的更好,对企业数控技术应用领域方面发展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上海市技师协会第三届“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柳如荣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新一届专委会对上一届专委会工作支持和五年中开展的卓越工作和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上一届专委会的优良传统,在上海市技师协会领导下,更好的发挥“数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名人、名师智库优势,深化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搭建专业领域技术服务平台,搭建专业咨询平台,推进与政府、企业、行业合作,发扬光大“工匠”精神,使专委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唐建平希望新一届专委会在组织协调全市从事数控技术专业的技师等专业人员,推进科技创新、提升专业技术、攻克技术难关、培养专业人才方面,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瞿志豪教授为会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中国制造业形势与任务/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工业”报告。

 

                  高职学院 董 淳(文)秦世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