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走进国歌展示馆,感受灵魂的旋律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1081


 

 

    2016年6月3日中午,伴随了淅沥的春雨,学院、校机电工程系、基础教学部和学生党支部三个党员支部共同前往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学院、校党委柳如荣书记以群众党员的身份一起参与了此次学习参观活动。
进入国歌展示馆,看到的是正前方一面巨幅的国歌词谱展示墙以及右手边的《义勇军进行曲》产生的主要场景,令人立刻感到了这里的庄严。展示馆分上下两层,拥有400余件珍贵的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各个展区充分运用高科技多媒体技术,通过16米长的高科技“记忆之墙”、48声道环形影院、“互动”地球仪等形式,向参观者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过程、传唱及影响等国歌知识。
参观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期间柳如荣书记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给新党员讲解了国歌的独立自主意识、忧患自救意识、团结拼搏意识和开拓进取意识4个意识的意义。参观学习的尾声,所有新老党员同志在环形影院中观看记录影片后全体起立一起高唱国歌。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     牟智刚(文)张培青(摄)




附件下载: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4bfcde1d-2ba5-11e6-b7d6-8ff4f435a2e3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2d1de20b-2ba5-11e6-b7d6-8ff4f435a2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