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技校学生参加上海市“挑战杯”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632

 

 


5.142016年“上海临港杯”“挑战杯——彩虹人生”上海市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拉开帷幕,全市近30所中职院校79个项目参与了创意设计大赛和创业计划大赛。

高级技工学校报送的4个创意设计大赛项目中,由机电系郭俊杰、马邵丰、陈怡宁同学设计的《基于规划路径的智能寻迹小车》;制造系翟健、李樊琳、胡申、孔盛杰、杨屹帆同学设计的《电脑玩家专用机箱》;制造系周晨辉、童佳慧、张斌、凌亦健、陆启晨同学设计的《基于人机工程学的平面锉刀》三个项目最终进入决赛阶段,进行现场展示答辩。
       
接到决赛任务后,同学、老师们经过短暂的兴奋和激动之后,便马不停蹄的进入了备战阶段,同学们在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利用之前积累的创新想法和专业知识在一周时间内将决赛作品重新制作加工,设计展板,组织模拟答辩,付出了大量精力和业余时间。
   
比赛阶段,王东阳副书记亲临现场,给同学、老师们以莫大的支持和鼓励,高级技校代表队提前2小时到达比赛地点,熟悉场地、调试作品,做好充足准备,等待领导和评委老师的参观。简短的开幕式后就是紧张的评委答辩环节,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同学们应答如流,思路清晰、表达流畅,把自己的设计想法和作品的实际应用依依向评委老师做了回答,给评委老师留下来深刻的印象,得到了评委老师长时间驻足。


高级技校  桂 佳(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