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李健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103


 
 

    4月29日下午,学院、校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虹口校区综合楼第二报告厅胜利闭幕。院、校党委书记柳如荣,院、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盈耕,院、校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副院、校长许锦彪、郑卫等出席了大会,来自学院、校各部门近60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盈耕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校党委书记柳如荣代表学院、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 是在学院、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推进“十三五”内涵建设,加快建设一流职业院校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学院、校坚持依法治校,实施民主管理,依靠教职员工,推进学院、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对推动学院、校新一轮改革事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柳如荣书记从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学院、校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化改革,聚焦质量,加快推进学院、校内涵建设;三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教代会和工会建设四个方面要求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柳如荣书记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将大会精神及时传达、宣传到每一位教职工,并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聚焦质量、推动学院、校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学院、校党委书记柳如荣同志作了《学院、校工作补充报告》,对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提出了关于学院、校十三五规划、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内涵建设、技术技能人才成长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提升管理能级、增强服务保障力七个方面建议,其重点突出、思路清晰、针对性强,为学院、校工作指明了方向。
来自第一代表组的制造工程系主任万军、第三代表组的后勤党支部书记戴金山分别作了《树立一流导向 强化发展支撑》、《立足后勤岗位、提高服务质量》的精彩发言。
本次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校工作报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十三五规划纲要》、《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2015年财务决算和2016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第二届工会工作报告》、《2015年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教职工献血实施办法》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等。大会充分发扬了民主,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院、校教职员工在市教委和上级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十三五”事业发展新起点,立足现代行业的发展需求,以职业教育高端一流为引领,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中心,进一步深化改革,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扎实推进2016年的各项工作,不断厚植发展新优势,努力在创建一流的职业院校征程中实现新跨越!
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是学院、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院、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校职工参与学院、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要途径。通过召开双代会,全院、校师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对学院、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董  淳(文)
秦世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