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体育节学生健身类比赛规则(高职组)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823

一、同舟共济(集体)

1、参赛人员:每班限报一队

2、比赛规则: 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每组八人在规定的场地里,同学的脚只能踩在轮胎上。通过把轮胎运到前面的方式前进距离为十米。若一只脚踩到地面,则判定为失误一次,则此组加时5秒。计时是从第一个轮胎放到规定的场地算起,直到最后一个人把轮胎取出为游戏结束。用时最短的一组为胜。总时间=实际用时+失误次数x5.

3、比赛道具: 每组轮胎三个、哨子一个、秒表一个

4、工作人员: 裁判一个,计时员一个

5、预计活动时间:每组十分钟左右

6、比赛地点:室外体育场

二、趣味足球(集体)

1、参赛人员: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队上场5人,(每班限报一队队员不限男女)

2、比赛规则:(1)海选阶段:每人点球1次,队员在规定的线外25米将球点起射入规定的半径为1米的圆圈,(2)决赛阶段:每人点球1次,队员在规定的线外25米将球点起射入三个按三角形排列的规定的半径为1米的圆圈中任意一个圈内,每次点球以球第一落为准,即球第一落落在圈内有效,较近的两个圈每进1球计1分,较远的圈内每进1球计2分,累计得分为本队该场比赛得分。(每队限30秒射球)比赛结束时两队得分相等,则由场上队员1对1罚球决出胜负。

3、比赛道具:足球若干,白石灰若干

4、工作人员:裁判1人,协助人员2人

5、预计活动时间:每队2分钟

6、比赛地点:室外体育场

三、12长绳(集体)

1、活动对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队上场12人(含甩绳,男女不限)

2、活动时间:2015413日—417

3、活动地点:体育馆正门

4、活动规则:(1)裁判哨声响后,比赛开始,按照一个个接龙的方式跳绳;(2)3分钟为限,次数多的获胜;(3)比赛成绩=跳绳的总次数-失误的次数;(4)在规定时间内每组中跳的次数多的获胜,进入下一场比赛;(5)摇绳开始方向不限;(6)比赛次序由抽签决定。

5、其他有关事项:(1)活动器材由体育部提供;(2)请参加比赛的团队赛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运动,指导学生活动关节,避免出现事故;(3)按时到达比赛地点,听从裁判员指挥,未按时到场的团队视为自动弃权;(4)请各位参赛人员自觉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组指挥。在比赛过程中,如出现争议或其他特殊情况,由裁判决定。各种类型的骨折人员,刚动手术不久且身体没有恢复者不得参加此次比赛。;(5)裁判员公平公正;(6)比赛结果现场评定,现场颁奖;(7)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留下整理器材,打扫现场;(8)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象棋(男子)

1、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每个班级可报两名参赛队员参赛。

2、比赛采用中国象棋通用比赛规则,三局两胜。若出现平局现象,双方选择加赛一局或以抽签方式分出胜负。胜者进入下一轮比赛。

3、采取抽签形式,两人一组,如出现单数没抽到比赛组的选手直接进入第二轮比赛。

4、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讲究棋风、棋德,赛出风格,比出水平,围观者不得支棋。比赛选手必须按时参赛,迟到15分钟作弃权处理。

5、比赛中如出现技术争议,由比赛组委会裁定。

五、五子棋(女子)

1、以班级单位参赛,每个班级参赛人数不限。

2、比赛采用淘汰赛制,三局两胜。若出现平局现象,双方选择加赛一局或以抽签方式分出胜负。胜者进入下一轮比赛。

3采取抽签形式,两人一组,如出现单数没抽到比赛组的选手直接进入第二轮比赛。

4、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讲究棋风、棋德,赛出风格,比出水平,围观者不得支棋。比赛选手必须按时参赛,迟到15分钟作弃权处理。

5、比赛中如出现技术争议,由比赛组委会裁定

六、篮球技巧

(一)比赛规则:

比赛采用计时方法,用时最快者获胜,参赛队员从底线准备,裁判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

1、运球过障碍,

参赛队员绕桩运球,若障碍倒了或未绕则从头开始,时间不停。

2、胸前传球

由工作人员在跳球圈内准备,参赛队员胸前传球给工作人员,回传之后,继续下一关

3、击地传球

以击地传球的方式,击中放置在场地上的障碍物。全部击中视为成功,若未击中,则直至击中为止。

4、罚篮

罚球线,罚篮5个。投进5个继续下一关,无须连续投进。

5、折返上篮

罚篮之后,折返上篮,上篮不中,则自己抢得篮板,补篮。

6、最后一投

45度位置,投射3分或2分。3分投进,总时间减少10秒,2分投进总时间减少5秒。直至投进。

:对于罚球、折返上篮和最后一投这三关,如果参赛者投篮不中,

则他必须抢下自己的篮板球才能进行下一次投篮,直至投进为止。

另,球员如果未能按要求完成某一关的动作。裁判将有权剥夺其比赛资格。比赛中的任何一关都不设时间限制。

(二)比赛事项:

1除另行通知外,所有参赛队伍的首场比赛都按比赛时间进行,建议每场比赛后,参赛队伍应熟悉比赛安排,时间、场地,有无变动及其他重要信息。

2、比赛中应服从裁判,如与裁判过分争执,会导致被取消比赛资格。

3、当参赛队员比赛中受伤、比赛暂停。